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苏河华政湾新设“红十字救护站”

2022年09月10日10:19 |
小字号

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9月9日上午,区红十字会联合华东政法大学红十字会、华阳路街道红十字会在苏州河景观步道举行了“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红十字会、华东政法大学红十字会以及华阳路街道红十字会共同在苏河步道华政段设立了“苏河华政湾救护站”,并配置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同时,区红十字会、华东政法大学红十字会和华阳路街道红十字会联手签订共建协议,“纵向共联、横向共建”,提升红十字会工作的职能和功效,使救护培训的覆盖率逐级提升,取得更大社会效应。

“区红十字会始终致力于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此次设立‘苏河华政湾救护站’,目的在于更好地服务华政师生和社区居民,为每天在苏河步道跑步运动休闲的市民提供更完善的应急救援安全保障。”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文沁介绍,“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急救技能,共同为建设长宁绿色和谐美好的家园而努力。”

活动结束后,红十字会急救人员还为华政师生和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采取现场急救理论与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帮助大家在第一时间内应对发生在学校、家庭或公共场所的突发状况,为挽救病人生命争取时间和机会。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