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最美公务员”:旧改工作其实就是为人民谋幸福

2022年10月12日16:28 |
小字号

日前,刚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的王偲昊,又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

“人民公仆,情系百姓”,这面特别的锦旗,是旧改地块居民吴阿伯和妻子为了向旧改指挥部表达谢意,特意赶了两个小时的路程送来的。

王偲昊是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屋征收科(拆迁管理科)科长,长期奋斗在旧改一线,主要负责旧改基地收尾的相关工作,见证了几万户居民告别蜗居圆梦新居,吴阿伯就是其中的一位。在这两年的工作里,来回吴阿伯家的路,王偲昊和他的同事走了不下十多次。

吴阿伯告诉记者,因为一些家中矛盾,房屋征收一直没有完成。为了帮助居民解开心结,王偲昊充分利用虹口区“3+X”调解机制,为吴阿伯解决难题。

“3+X”调解机制以科室、街道、征收事务所为主力军,再拉动法官、人大代表、“知心妈妈”团队等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旧改征收的各环节中,解决旧改居民的难事。

两年的时间里,在不断调查事实、理清头绪、温情关怀和吴阿伯的支持理解下,吴阿伯的难题终于得到了妥善处理,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

谈到王偲昊做通居民思想工作的制胜法宝,他笑着说:“要始终保持真诚的心,真情对待每一位工作对象,才能让他们慢慢打开心扉、说出心里话。”

旧区改造被称为“天下第一难”,也一直是虹口最大的民生工作。多年来,王偲昊潜心钻研业务知识, 通过优化机制、规范程序,不断提高旧改征收的“速度、温度、实效”,也用他的真心付出获得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这份沉甸甸的奖项,王偲昊觉得既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一种鞭策。

“旧改工作其实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这份工作肯定要继续持续下去,不断地改善好人民群众居住生活的环境。”王偲昊说。

旧改指挥部的墙上贴着“要以百姓心为己心,要以百姓难为己难”的口号,王偲昊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圆更多人的安居梦。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