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这里3部加装电梯全面投入使用!居民感慨幸福“一键到”

2022年09月27日19:34 |
小字号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是民心所向,更是社区“刚需”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建设

宝山区吴淞街道海滨八村第一居民区的

3部加装电梯

近期全面投入使用

成为社区居民为之喝彩的“大喜事”!

为推进加装电梯这一民心工程,宝山区吴淞街道海滨八村一居委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鼓励社区居民加大内驱力,充分发挥社区自治力。

2020年起,就有很多居民前来咨询加装电梯事宜,在居民区党总支的指导和鼓励下,海滨八村54号、26号、30号纷纷成立了加梯“三人小组”,推进楼道开会、商讨、联络、接洽等各项工作落实。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受益者,但对于底楼的住户,“可有可无、遮挡光线、噪音严重、成本增加、缩小公共面积”等都是他们经常会提出的困扰。“三人小组”耐心做好加装电梯的各项解释工作,从加装电梯的各项环节和政策入手,想居民之所想,用真诚打消底楼住户的顾虑,确保楼道意见征询工作顺利进行。坚持不懈的态度,让邻居们从思想上到行动上有了质的转变,楼里的关系也越发团结、友爱、和谐。就在去年,3部加装电梯先后开工了。

坐上崭新的电梯,很多老年居民对这项民生实事工程赞不绝口,居民苏女士说:“我们一家6口,家里两位老人经常要带两个宝宝进出楼道,加装电梯对于住在高层的我们来说,真的是解了燃眉之急。”家住顶楼的许女士说道:“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事情,突然就梦想成真了,太令人惊喜了,现在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回家了!”“三人小组”中的周阿姨讲:“能用上电梯太好了,感谢政府,感谢居委的张书记、郭主任,一次次帮我们解决困难,真正把居民的难处落到了实处,让我们的社区更宜居。”

截至今年9月,海滨八村第一居民区又有5个楼道正在商讨筹划,走电梯加装流程,还有一个楼道正如火如荼地在建赶工中,大伙都盼望着春节前能够乘上这让人期盼的“幸福梯”。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不仅为居民上上下下提供便利

更是承载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之情

已经装好电梯的居民

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惠民工程

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

也给周围想建电梯的居民带来了很大鼓动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