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零星地块旧改进行中,140街坊、143街坊材料收取率超90%

2022年09月01日15:53 |
小字号

随着虹口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旧区改造任务的全面完成,虹口区的旧改工作重点已转向零星旧改攻坚。目前,嘉兴路街道140、143街坊的旧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工作人员开启“加班模式”,方便居民递交材料。

8月29日上午,一位被征收人风尘仆仆地走进街道旧改分指挥部办公室。“我是从杭州临平专门赶来的,来把材料上交一下。”被征收人说,“前几天接到你们电话的时候,真的很意外的,没想到这间老房子终于要旧改了,我好开心,亲手把材料交给你们我才放心。” 原来,这位被征收人早已定居在杭州。工作人员为了与他取得联系,多次走访他的老邻居,在民警的帮助下,才联系上他。

通过排摸,工作人员发现,这两个街坊中共有69证存在有房籍记载但找不到被征收人信息的情况。目前,通过街道旧改分指挥部群众工作组的努力,已与全部被征收人或其亲属取得联系。

同时,虹口区140街坊、143街坊也存在一些复杂情况。比如,在对房屋征收意愿事先征询中,一对户籍在沈阳、并已在沈阳定居的老年兄弟对旧改有些抗拒。他们持有上海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并将临平路2证3间的产权门面房屋用于出租经营。兄弟俩对上海旧区改造政策和操作程序不了解,在规定的时限内没有同意意愿事先征询。街道旧改分指挥部工作人员和临平居民区原党总支书记凌顺龙加上了兄弟俩的微信,在一次次的耐心劝说后,兄弟俩终于转变观念。66岁的弟弟率先通过微信将相关资料传给经办人员;72岁的哥哥随后也将资料通过顺丰快递寄至临平居委会,兄弟俩为下一步参加第一轮意愿征询,迈出了第一步。

据悉,目前两个街坊居民总证数为932证。截至目前,140街坊新公房36证,房屋征收意愿事先征询同意率97.22%;旧里居民328证,收取资料占比99.39%。143街坊新公房130证,房屋征收意愿事先征询同意率97.69%;旧里居民438证,收取资料占比99.54%。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