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增一个“小乐园”!为了让居民“幸福升级”,金山这群人……

2022年09月21日13:45 |
小字号

“有了这些健身娱乐设施,老年人可以出来遛弯舒展筋骨,孩子们也有了可以自由奔跑、嬉戏玩耍的天地。”家住金山区张堰镇紫迪兰庭小区的居民黄女士欣喜地说。

“小乐园”的诞生源于紫迪兰庭第一届业委会的成立。自2022年1月成立以来,业委会成员们就在小区内忙碌起来,将居民多年的诉求一一解决。

为了解居民所需所求所盼,业委会利用微信平台、业主投诉记录表等方式,依托每周一次的“三驾马车”例会、业主大会等议事会议平台收集居民诉求。聚焦“一老一小”问题,由业委会牵头盘活了560多平方米的公共绿化区域,打造涵盖健身设施、儿童游乐设施等的多个功能区域,让居民们享受到家门口健身的便利,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不仅如此,业委会还着手解决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多年来,紫迪兰庭外立面防水层渗水、屋顶雨水漫流,外立面及瓦片出现了脱落现象。为此,业委会成员们在物业、开发商、建管委等地奔走,了解相关政策、寻求解决之道。

最终,经过业委会与相关部门和开发商等多次协商,开发商同意给予经济赔偿并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脱落隐患的外墙砖及时清除。2022年8月中旬,该小区外墙装饰面发黑发霉问题终于得到修缮解决。

走在小区里,可以看到空地和绿化带上,不少颜色醒目的“宠物拾便箱”已安装完毕,里面有便民的纸巾和塑料袋。原来,小区内居民养宠物的情况越来越多,环境卫生也成了亟需处理的问题。

“为了改善小区环境,我们让物业公司采购了15个宠物拾便箱,平日里也通过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让居民们养成文明饲养宠物,保护社区环境的习惯。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后,小区环境比原来干净多了,这是居民们齐心协力的成果。”紫迪兰庭业委会主任章三林说道。

下一步,紫迪兰庭业委会将继续做好小区的“大管家”,为居民创造舒适的居住环境,为居民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会继续发挥业委会的作用,不断强化管理,让小区‘幸福升级’。”章三林说。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