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公交20路推出这项新服务!

2022年10月12日11:23 |
小字号

刚刚完成更新的百年公交20路日前推出新服务——组建了一支党员导乘宣讲队,为乘客讲解沿途历史建筑和背后的故事,感受沿线“一站一景一故事”。

“乘客们,下一站是愚园路安西路,在愚园路上坐落着《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1927年,党中央机关刊物《布尔塞维克》在这里创刊,现在该地址是长宁区革命文物陈列馆。”乘坐20路从长宁路华阳路站出发,在途经愚园路的时候,车厢内响起了宣讲员响亮的声音,她向乘客们介绍着沿途的历史建筑和文化故事,不少乘客纷纷望向窗外,聆听和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平时坐车都喜欢看手机,因为没什么事情做,现在听听工作人员讲的沿途历史文化,再看看窗外的风景,也蛮有意思。”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20路公交车推出的这项宣讲服务非常有意义,让他更了解上海。

记者了解到,20路公交车共停靠13个站点,红色导乘宣讲队在行车途中会依次介绍途经的愚园路、静安寺、南京路步行街、外滩等13个景点的故事。

“上海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历史资源,20路就将这些红色地标串联成线,然后以宣讲的形式带领乘客打卡地标,领略其底蕴。”据巴士一公司党委工作部副主任施雅沁介绍,本次活动是巴士一公司“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他们精心挑选了20路公交这条具有百年历史底蕴的上海老牌公交线路,通过随车宣讲沿途经过的众多历史建筑、红色故事发生地、主题公园等,让市民可以进一步了解申城的红色文化。

除了推出红色导乘宣讲服务外,“20路迎二十大”H5主题展也将上线,届时广大乘客只需扫描车厢二维码便能进入网上展厅,领略百年公交的历史变迁。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