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维保防疫双管齐下,宝山“公交医生”不惧高温守护市民安全出行

2022年08月11日17:26 |
小字号

连续高温天,市民乘坐公交车也离不开凉爽的空调。为了让所有车辆的空调系统都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近日,宝山区巴士五公司加大公交车辆空调系统的维保,并通过严格的防疫措施保护乘客和司机的健康。

在巴士五公司的宝杨路基地,车辆维保的场地上一片忙碌。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大巴公交车,都按照要求进行空调滤网的清洗,每辆公交车在跑完一程之后,还要在终点站接受防疫操作。

公交车驾驶员姜先生说:“现在车辆空调的使用率很高,因此每周要清洗两次空调滤网。今天正好要做车辆保养,就把空调滤网一起清洗下。平时,车辆每开完一个单程都会消毒,不管是车辆地板、座椅,还是空调滤网、出风口,都会统一进行消毒。”

在行车期间,公交车驾驶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时间长了有的司机会感觉呼吸不太舒畅。为了保护好司机健康,巴士五公司特地为他们配备了能抗菌的“小不点”,贴在口罩外面能有效增加司机的舒适感。

公交车驾驶员姜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口罩抑菌清新贴用了后感觉很清新,开车时呼吸舒服多了。”

据了解,巴士五公司每天有1000多辆公交车投入营运,车辆、车站每日做好防疫消杀和清洁保养工作,全力保障乘客安全健康出行。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