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路行一路讲 公交车里聆听红色故事

2022年09月29日15: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 “乘客们,欢迎乘坐20路公交车。今天,就由我带领大家走进这条公交线路,走访沿线红色景点、欣赏外滩美景。”近日,乘坐20路公交的部分乘客与一场“红色故事会”不期而遇。上海巴士一公司党委组建了党员红色导乘宣讲队,为乘客送上沿线“一站一景一故事”,跟着车轮寻访中共上海局机关旧址、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等红色印迹,深度体验这条百年公交红色线路底蕴。

“这里是中山公园站,20路的起始站。在园内有一座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它见证了上海基层党建推动发展,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实践基地。”20路公交车从中山公园终点站发车后,车厢内响起了宣讲员陈文君的介绍声,乘客们纷纷放下手里的手机,专注地聆听,听到动情处,乘客们不由地鼓起掌来。

当车辆南京西路泰兴路口,一段新的宣讲开始了:曾经打电话可是个大难题,尤其是打长途电话,常常要排队等上一天。在1974年上海国际长途电话台迁入这座泰兴大楼,作为上海长途通讯枢纽,它扮演着重要角色。

20路停靠13个站点,宣讲员依次介绍了沿线静安寺、南京路步行街、外滩等13个景点的故事。“听了一路,收获很多。以前只是乘车赶路,今天发现了看城市不一样的视角,对身处这座城市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听了一路的乘客林先生说道。

“上海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历史资源,公交将红色景点串珠成线,以现场宣讲的形式,带乘客打卡地标、领略红色底蕴,让红色地标‘走’在路上。”巴士一公司党委工作部副主任施雅沁介绍,在线路选取上,公司精心挑选了20路公交,这条具有百年历史底蕴的上海老牌公交线路沿途经过众多历史遗迹、红色故事发生地、主题公园等,客流众多,随车宣讲可让更多人了解申城红色文化。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