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放证券白皮书2022》在上海发布

2022年10月11日18:34 |
小字号

10月10日,国泰君安联合波士顿咨询公司共同发布了《开放证券白皮书2022》。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出席活动并致辞,BCG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线上视频致辞,国泰君安副总裁李俊杰,首席信息官俞枫,BCG董事总经理兼全球合伙人胡莹、刘冰冰出席活动。

贺青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国泰君安首次提出了“开放证券”理念,愿与各方合作伙伴携手并肩,共建“开放证券”生态圈,以共赢的思维探索新合作,以共享的理念拓展新价值,以共建的思路开辟新空间,面向客户提供综合化、专业化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打造无感无界的客户体验,实现证券业、金融业与实体经济乃至千行万业的开放融合,共同绘就开放发展的美好蓝图。

汉斯-保罗·博克纳在致辞中表示,“开放证券”将成为推动行业转型、实现突破的中坚力量。此次行业首发的《开放证券白皮书2022》从市场发展趋势、全球领先实践、关键路径指引和行业监管建言四个维度深入探索“开放证券”的理念,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行业内外更加开放的协同合作,进一步提升证券行业的客户服务水平和效率。

会上,俞枫系统介绍了“开放证券”的背景和价值,分享了国泰君安对于“开放证券”最新的探索和实践成果;胡莹详细解读了《开放证券白皮书2022》。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开放证券白皮书2022》系统介绍了“开放证券”对资本市场建设、客户需求满足、行业发展繁荣的价值意义,提炼境内外机构在“扩界-服务能力强化、固基础补短板,破界-业务边界延展、解决方案输出,无界-产业互联互通、生态共建共赢”等不同开放程度的实践经验,设计包含四大关键步骤和四大保障机制的实施路径,倡导行业共创共建、构建生态,建言监管顶层把控、鼓励开放,合力推动证券行业加快开放发展,服务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