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2021上海金融检察白皮书发布 非法集资案增长态势扭转

2022年07月13日16:38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2021上海金融检察白皮书发布

非法集资案增长态势扭转

本报讯(记者 王闲乐)近日发布的《2021年度上海金融检察白皮书》指出,非法集资类案件过往持续爆发式增长态势已得到扭转。

2021年,上海检察机关共受理金融犯罪审查逮捕案件1062件1650人,受理金融犯罪审查起诉案件1395件2304人,审查起诉案件数较2020年下降21.45%,涉案人数下降31.45%。在所有案件中,非法集资案件数量仍居首位。其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受理案件数846件1314人,集资诈骗罪受理案件数79件123人,案件数量均大幅降低。

白皮书指出,目前,非法集资存量案件除了P2P网贷、消费返现、编造虚假高收益实体项目等传统作案手法,还出现了一些更加隐蔽的伪装手段。比如,紧跟社会以及政策热点,以数字货币增值、区块链技术等为噱头,以国家金融、货币政策为幌子,渲染夸大投资效益,掩盖非法募集资金事实。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