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于北外滩闭幕

2022年10月11日16:14 |
小字号

10月10日,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法宣办联合主办,以“海纳百川 法润申城”为主题的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闭幕式在虹口北外滩举办。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潘敏,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委依法治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陆卫东,虹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鸣,中国邮政集团上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柏平共同揭幕 “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个性化主题纪念封。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培新,虹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依法治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吴强,虹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一洲,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出席活动。

闭幕式上,由虹口区法宣办选送、上海精武体育总会教练员们表演的精武武术,以“武”叙事,以“武”述法,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里的法治精神定格为一招一式。

与之相映衬的是徐汇区湖南路街道武康居委书记柏祖芳带来的“海派故事”,她娓娓道来武康大楼里的“法”式浪漫,讲述法治为“网红打卡地”生活带来的安定与和谐。闭幕式节目展演环节全程直播,广大市民群众通过网络在线参与。

据了解,自9月8日开幕以来,历时一个多月,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7大主题、35项市级重点项目圆满完成,全市各区法治文化特色活动蓬勃开展、此起彼伏。精彩的闭幕式演出作为上海法治文化的精品“集锦”“合辑”,为本届文化节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