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防控措施落地 虹口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2022年09月30日14:02 |
小字号

9月29日,虹口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听取关于近期本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区委常委蒋仁辉、吴强、姜勇、周嵘、郑宏、关也彤、宣一洲,区领导陈筱洁、王维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思想必须再绷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防控措施落地,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防控措施要更严格。要守住“落脚点”,聚焦宾旅馆、酒店、工地、学校等重点场所,落实扫码验码、核酸筛查等手势,加强流调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管控住、拦在外。要筛查全覆盖,充分发挥“大筛+常筛”的组合效应,做好应检未检人员的补检,严格抓好“落地检”工作,确保重点点位、重点人群一个不漏。要责任再压实,发挥“双路长制”平台作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用好全覆盖的场所码和数字哨兵,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

会议指出,应急准备要更充分。做实区领导包保责任制,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随时激活状态,各相关部门、街道要统筹安排好值班值守人员,提前储备好应急物资,确保应急处置人员到位、工作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