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这个法治长廊入选上海市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品牌阵地

2022年07月09日16:29 |
小字号

近日,经各区、各委办局以及相关单位集中申报,市法宣办初核遴选,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上海市宪法教育馆”等30处阵地被命名为第三批上海市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品牌阵地,宝山区张庙法治长廊位列其中。

为深入推进张庙街道辖区普法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作用,街道在辖区生活主干道路爱辉路打造了法治文化墙,形成了法治步道长廊,以此引领辖区普法新风尚。

爱辉路是辖区居民生活的主干道,道路南侧是张庙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北侧是张庙花鸟综合市场,旁边是张庙阳光生活广场,周围是多个居民生活区,是居民群众生活休闲的核心地段。

法治文化墙样式上新颖独特、匠心独具,浮雕于墙上的宣传栏凸显了立体美感,颇具艺术气息;内容上贴近群众、融入生活,分为法律知识、法治讲堂、法治天地、法治长廊、活动风采等几大板块,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标语、法治漫画、普法故事等和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普法内容。夜晚休闲时分,法治文化墙的景观灯带亮起,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法治风景线。周围居民纷纷都来此观赏学习,在休闲娱乐之中接受了普法教育,在健身散步之时受到了法律的熏陶。

张庙法治文化墙增添了法治文化艺术气息,为居民学习法治知识提供了便捷场所,让法治文化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发挥了普法宣传的辐射效应,营造了辖区出全民尊法、学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