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200名居村党组织书记“同台竞技”,生动讲述我的“开门一件事”

2022年09月19日15:26 |
小字号

9月17日、18日,闵行区195名优秀居村党组织书记走上擂台,同台比拼,通过分享基层故事,交流经验做法,生动讲述了我的“开门一件事”。“我可以”“一呼百应”“用心用情”“共同体”“定力”“格局”“笑脸”“加梯”……居村党组织书记们用一系列关键词和背后的故事,诠释了新时代的担当作为。

为进一步深化“班长工程”,锻造一支“勤学善谋、能干会讲”的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闵行区举办“新时代好班长:我的‘开门一件事’”主题论坛暨2022年优秀居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拼”活动。据了解,闵行区委组织部将结合本次“擂台比拼”,综合工作实绩和比拼结果,在全区选树一批担当作为优秀居村党组织书记和“双十佳”班长,进一步激发居村党组织书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事创业热情。

擂台比拼现场

“擂台比拼”采用“分片组织、同台竞技、组团交流”的方式进行。各街镇按照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业务能力好、工作成效好、群众评价好的“五好”标准,择优推选出195名优秀居村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讲、交流学”,由领导和专家现场评分,进行比拼角逐。

围绕“我的‘开门一件事’”,“擂台比拼”注重以事见人、以成效论英雄,紧扣换届以来居村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各类民心工程上取得的成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话”思路、“亮”成绩、“拼”干劲、“量”差距,分享自身在基层工作中累积的经验和做法。一个个生动的基层故事、一条条宝贵的经验做法、一次次深刻的思想领悟,从居村党组织书记口中侃侃而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展现了优秀居村党组织书记的新业绩、新风采、新作为。

重视基层,比学赶超

基层是国家和城市治理的基础所在、重心所在、支撑所在。居村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者和带头人,是“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重要角色,在上半年的大上海保卫战中,广大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展开了夜以继日的奋战,挑起了千钧重担、顶住了空前压力、经受了极限挑战、破解了无数难题、付出了巨大艰辛,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擂台比拼”为优秀居村党组织书记搭建了以比促干、比学赶超的平台,通过“比”实绩评成效、“学”经验补不足、“赶”进度拼实力、“超”自我强责任,鲜明树立正向激励导向,在对标先进中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悟思想、抓落实,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到“能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闵行党建官方微信)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