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1年09月24日14:56 |
小字号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层。因此推动经济改革发展稳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基层党组织肩负着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责任和使命。这要求基层党组织必须突出政治功能,在实践中不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从而增强基层组织的向心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基层党组织要注重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做实,深刻掌握理论知识的重要内涵和价值底蕴。运用思想理论进行基层党建实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抱有持之以恒的态度,在好学中把稳政治方向,在实干中彰显责任担当,以正确导向引领方向、凝聚力量。

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团结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既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法宝。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更多敢干事干实事的优秀同志吸收到党的组织中来,不断强大基层党组的战斗堡垒作用。也要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增强群众信任和支持,增强基层党组织在人民群众中的代表性和号召力。

基层党组织建设走进了新时代,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贯彻落实中发挥各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引领广大人民群众迎来美好的春天,拥有灿烂的明天。

(作者:安亭镇 梅永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