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社会工作党委赴欧阳路街道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半月谈

2021年07月20日10:51 |
小字号

7月15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社会工作党委书记李红波一行赴华谊楼宇党群服务站召开“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半月谈(欧阳路街道专场)。欧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玲、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参加座谈。

来自街道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就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党组织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今后党建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做了座谈交流。

欧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玲介绍街道“两新”组织有三个特点:一是欧阳“两新”组织党组织虽然量少但分布网络大,一些企业虽然因为发展等因素搬迁至外街道、外区,但还是和欧阳保持着紧密联系,“两新”党建等关系依旧挂靠在欧阳;二是企业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企业负责人也都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积极性高涨;三是企业党建工作与商会党建和群团工作相融性较好,形成工作叠加效应。

同时,街道“两新”党建工作还有两个方面有待提高,一是支部台账管理的规范度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街道服务引领企业经济发展的方式方法和成效需要进一步优化。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社会工作党委书记李红波对欧阳路街道各“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位党组织书记平时都能够多关注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尤其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结合下一阶段党建工作的要求和重点,用力、用心、用情抓好党建。他对在座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提出四点努力方向:

一是要发挥政治引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要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牢牢记在心里,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键时刻叫得出、喊得应。

二是要推进基础党务和企业发展相融合。“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要努力利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技术手段、人脉资源等多管齐下,去争取企业管理者共同支持党务工作。通过党建引领,提高企业凝聚力,以党建促发展。

三是要培养变通思维。企业党组织在组织党员活动的过程中面临着人员分散等困难,要用好新时代的武器来克服这些障碍,例如可以组织腾讯会议等线上活动形式。

四是要做好“传帮带”。书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有意识地培养好能够堪当重任、接续做好党建工作的青年一代,帮助他们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