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再晚也能办业务!青浦华新镇首个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厅启用

2022年08月17日15:1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再晚也能办业务!青浦华新镇首个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厅启用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8月17日报道: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近日,青浦区华新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在中心门口西侧打造了镇域内首个24小时自助办事服务厅,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延伸至24小时的跨越。

  该服务厅空间虽小,却“五脏俱全”,其配备了一个智能文件柜和一台“一网通办”超级终端。“一网通办”超级终端可受理14个条线约104项社区事务,涵盖了新版社保卡开通、门急诊就医记录册补办更新、社保个人信息查询、电子证照打印、离线码打印等热门服务,市民可根据自助机旁摆放的使用说明进行简单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文件柜可用于存放“一网通办”业务的回执件及办结材料,业务办理成功后,受理中心将会短信通知市民前来自取,办理业务如同网购后到快递柜拿取快递一样便捷。

  青浦区华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24小时自助服务打破了政务服务的时间限制,填补了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让市民在非服务时间也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办事服务,是延伸窗口服务的有力举措,也是受理中心深化“解决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拓展。

  接下来,华新镇将陆续把更多的业务事项纳入自助服务,让群众享受更为便捷、更为高效的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温馨提示:市民进入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事需扫描身份证或扫随申码,持有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

  (青浦区华新镇供图)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