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志愿服务“不打烊”!他们为市民送上“安心”

2022年06月14日17:03 |
小字号

夏日风光无限好,公园里迎来了赏景游玩的市民们。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一批志愿者始终在市民身边,用志愿服务让市民更加安心、舒心地享受公园美景。

本月初,新江湾城公园、大连路绿地等社区公园及军工路环岛绿地等口袋公园陆续开放。此前,杨浦绿化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这批公园进行了环境消杀、绿道清理等绿化养护工作。杨浦绿化志愿者们还在在各公园张贴“场所码”,布置“数字哨兵”,确保全覆盖。

在6月9日,杨浦公园、黄兴公园也迎来了和市民游客见面的日子。在此之前,为保证开园安全有序,绿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市、区防疫工作要求,完成了人员岗前培训、防疫物资储备、公园设施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公共环境和室内办公区域全面清洁、消杀作业等准备工作。两座公园张贴20处点位“场所码”,布置立式、手持“数字哨兵”22台。

志愿者们驻守公园入口处,密切注意入园人数,确保在园人数不超最大承载量的50%。每个闸机口都有志愿者协同服务,帮助游客,特别是有困难的老年游客完成场所码、数字哨兵扫码,验看核酸检测情况。大家还提醒排队游客佩戴好口罩、注意间距、文明有序入园。也有志愿者在公园中巡视,定时消杀、提醒游客避免聚集。

志愿服务已成了杨浦各个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形成了“市民园长”、长期志愿者、假期志愿者三大类服务队。“市民园长”搭建公园与游客之间沟通的桥梁,收集游客的合理化建议;长期志愿者队伍多以周边居民构成,参与公园日常管理,进行园内巡视,支援疫情防控;假期志愿者以学生为主,让学生们更好地接触社会、融入社区。“三位一体”的服务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

6月6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也正式恢复开放。目前公园在西门、南门两个出入口安排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引导及维持秩序,确保游客们快速、有序地入园。

志愿者们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游客夏日游园贡献力量。大家游玩的同时,请注意个人防护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