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进公园、进商圈、进园区 青浦华新镇新增3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2022年06月08日15:3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进公园、进商圈、进园区 青浦华新镇新增3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6月8日报道:为了方便市民就近、快捷地获得采样服务,按照常态化、便民化、规范化总要求,青浦区华新镇积极在工业园区、村居社区、大型商圈等区域布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6月3日起,华新镇在最初的38个核检点基础上,新增了华新公园、凤溪公园、博隆广场3处点位,时间段上兼顾工作日、周末,为市民核酸采样带来便利。

上午9点,在新尚生活广场的核酸采样点,陆续有周边的市民、快递外卖小哥来此排队采样。外卖小哥刘师傅做完核酸后告诉记者,“送外卖的时候正好路过看到,就马上来做了。队伍一直在流动前进,一会儿就做好了。”

该采样点位于商圈空地处,据点位长孙燕红介绍,这里过往的人流量大,附近市民、餐饮从业人员、快递外卖员居多,核酸需求量很大。根据实际检测需求,点位的服务时间由原来的间隔开放调整为每天开放,分早、中、晚三班,从上午9点一直到晚上9点。点位配备了一名采样员、一名扫码员、两名维护秩序的志愿者。“如果有很多市民同时过来采样,我们将动态增设采样窗口,调配志愿者力量,方便大家采样。”

在新凤中路古思浜路口设置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前来采样的市民用手机扫完“场所码”后,严格按照两米线等待采样。韩女士出门乘坐公交时发现核酸阴性报告已经过期,为了不耽误行程,她就近来到该点位,迅速做完核酸后,顺利地坐上了公交车。家住附近的吴爷爷也深有同感:“之前要做核酸,必须走到远一点的地方做,现在做核酸的地方近,时间方面可以自由安排,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帮了大忙。”

目前,华新镇正在积极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态化核酸采集点24小时开放,41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全天候开放,其中面向工业园区、产业园、复工复产企业等人员,开设4个点位,采用“温暖家”核酸快检点标识统一运行。

此外,为了全力保障各点位有序运行,华新镇向各行各业发出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并陆续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志愿者经过培训、考评合格后可上岗服务。各村居、单位工作人员作为志愿力量,下沉至点位,协助核酸采样。同时,考虑到最大程度便民,将持续扩大和动态调整点位,优化采样流程,健全发现及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疫情防控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