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堂食“喊停” 长宁人家门口的幸福味“不打烊”

2022年06月16日16:1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堂食“喊停” 长宁人家门口的幸福味“不打烊”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6月15日报道:特殊时期,目前上海除了金山、奉贤和崇明三个区部分餐饮企业开展恢复堂食试点,其它区域的餐饮服务均实行线上、线下外卖,不提供堂食,“家门口”的社区食堂,也不例外。

蚝油牛肉、红烧鸡腿、芹菜肉丝、酿豆腐……6月15日下午6点,在长宁区仙霞新村街道的仙霞社区长者食堂里,取餐档口内热气腾腾的菜肴,让人一看就食欲大增。正值晚餐时间,陆续有市民前来购买菜品,其中以居住在周边的老年人居多,也有刚下班的白领。

“天热,下了班回来不高兴再去买菜烧饭了,”家住仙霞新村街道天山星城的龚女士对记者说,“家门口能有这样一个社区食堂,别提有多方便。饭菜有荤有素,口味好也健康卫生,还提供打包盒,吃得可舒心了!”

在社区食堂入口处,工作人员仔细对顾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并严格要求顾客在点餐区佩戴好口罩。在完成入口处的防疫检查后,市民们自觉保持2米间距排队依次购买菜品,不少市民还自带保鲜盒、环保袋,买好菜打包带回家。

“今天(15日)开始,顾客入店消费,我们就送一罐酸奶。”仙霞社区长者食堂店长王强表示,社区食堂自6月1日起恢复线下营业,5名助老送餐员也全部“上岗”,基本可以满足辖区内老年人的用餐送餐需求。疫情封控期间,助老餐的配送服务也从来没停过,日均为200位刚需老人送餐。

位于虹桥路上的虹桥社区AI食堂深受周边居民青睐。目前,店内供应早中晚三餐。早餐依旧是上海市民喜闻乐见的豆花、油条、包子、糍饭团等。而午餐、晚餐以套餐为主,25元套餐包含一份大荤、一份小荤、一份蔬菜和一份米饭,30元的套餐包含两份大荤、一份小荤、一份蔬菜和一份米饭,每天有6种不同的荤菜可以选择。

“又吃到熟悉的‘食堂’了,这味儿闻着就亲切。”住在附近小区的汪爷爷拎着自己喜爱的晚饭,开心不已。作为食堂的老食客,吴阿姨经常会中午徒步过来买菜,她表示,现在食堂的防疫举措严格,对顾客来说也更安心,“自带打包盒,一方面环保,对自己而言,自家饭盒吃得放心。”

虹桥社区AI食堂店长张韵啸表示,为避免人员聚集,保证居民健康安全,食堂目前仅提供“自提”方式取餐,暂不提供堂吃。“我们会在电子屏上显示当天的菜单,以便居民现场点餐,老年人到店点餐时使用敬老卡支付还可以享受满20元减3元的优惠。此外,居民还能通过熙香科技公众号或者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平台在线上下单。”

(部分图片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