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市民,现在去菜场买菜与以前有何不同→

2022年08月16日14:02 |
小字号

据了解

虹口区的菜市场

自6月1日起已陆续对外营业

截至目前

已经做到“应开尽开”

而居民们也习惯了

“要买菜、先扫码”的常规操作

在三角地新市菜市场

菜场大门口摆放着数字哨兵

每一位进入菜场的市民

必须核验核酸阴性证明后

方可入内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大多数市民都是主动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入场,也有一些市民选择刷身份证或出示离线码。但是无论哪种方式,都必须在人工核验,确保市民核酸阴性证明在72小时内,并且规范佩戴口罩后,才能够进入菜场。

周阿姨今年已经70岁,进入菜场前,她轻车熟路地掏出手机在数字哨兵前扫了一下:“我觉得很方便,现在走到哪里都要刷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我已经能熟练地操作手机了。”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菜市场的安全至关重要。根据安排,新市菜市场有专人每天进行三次全面消杀,并确保菜场全体人员持有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新市菜市场

共有104间商铺

开摊率达98%

覆盖所有品类

总体菜价比较平稳

新市菜市场场长詹大伦介绍:“有两家店的店主因为家里有事去了外地,我们一直和他们保持联系沟通,告知回到上海后,须根据规定凭48小时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回市场经营。”

新市菜市场自7月8日开门营业至今,一直有序经营,作为“菜篮子”工程满足着周边居民的采购需求。通过与摊主的沟通,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蔬菜受高温天影响较大,但是总体菜价比较平稳,蔬菜的供应量也十分充足。摊主陈女士在新市菜市场已经卖了五年蔬菜,她说:“除了黄瓜和生菜,大部分蔬菜价格变动不大。”

据悉,虹口区原有的27家正常运营的菜市场中,目前24家已经复市,复市率接近90%。

虹口区已开放菜场名单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