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两个小区的精品改造工程恢复施工啦!来看效果图

2022年08月14日10:05 |
小字号

新泾镇精品小区建设项目目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本周,华松小区和翠春小区的工程同步恢复施工,工人们冒着酷暑,坚守在工作一线,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华松小区是典型的混合型老旧小区,内有21栋楼房,均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售后公房。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整体改造还在进行中,但小区居民楼的外立面已经焕然一新,小区面貌为之一变。负责该小区建设的施工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从去年10月正式启动改造工程,面积约8.7万平方米,原计划今年年底竣工,但其间经历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项目进度受到影响。

记者了解到,华松小区目前已完成房屋主体改造,包括房屋外立面刷新,屋顶改造,空调外机罩修缮和更换,出墙废水管改造以及钢窗换铝。复工后,着手雨污分流改造和3米以下墙体粉刷,接下来将进行附属用房翻新、景观绿化布置。为工程项目进度顺利推进,让居民们早日共享改造成果,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通过加大人力安排、提前配备材料、积极沟通协调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与此同时,在平塘路700弄的翠春小区,居民盼望的精品小区改造工程也重新启动。记者看到,脚手架全部拆除,原本斑驳老旧的墙体焕发出青春活力,清爽干净的颜色令人十分赏心悦目。

翠春小区是建于1995年的老旧小区,总面积只有3.4万平方米,共包含11幢多层住宅,存在路面狭窄、停车位不足等实际情况,这给目前正在进行的雨污分流施工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居委会、物业和业委会三驾马车积极协助施工单位,通过首先进行路面硬化,调整车辆停放等措施积极推进施工进展。据介绍,完成雨污分流后,将进行房屋门头、大门改造以及附属用房翻新,最后进行景观布置和路面沥青铺设。预计明年四五月完成竣工。届时,居民的生活环境将大为改观,获得感会进一步提升。

那么,华松小区和翠春小区精品小区改造都有哪些亮点呢?一起来回顾一下改造效果图吧!

华松小区

充满禅意的枯山水景观,童趣十足的山形云朵城堡,松竹摇曳,泉水流觞……华松小区精品小区改造构成了一幅现实版的山居秋暝图。

房屋外立面效果

儿童乐园效果

健身场地一侧活动空间及夜光跑道效果

睦邻广场效果

翠春小区

翠春小区改造方案紧扣“翠春”二字展开想象,引入桃花、翠竹、烟雨、白墙黛瓦等江南水乡元素,绘制出一幅幅美丽动人的春日画卷。

小区平塘路大门以及房屋单体效果

公共活动空间效果

休闲步道效果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