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暖心又惊喜!长宁这个封控小区迎来一位新生宝宝

2022年03月26日11:21 |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中,如何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目前,各社区也在根据防疫工作中居民的需求,不断提升保障举措。3月24日晚上9点多,在各方保障下,华阳路街道长一居民区某封控小区迎来了一位新生宝宝,母子平安,为眼下这个特殊时期孕育了新希望。

3月22日,长一居民区某小区开始实施“2+12”封控管理。小区刚刚发布封控消息,有些紧张的业主蒋先生和王女士就主动前往居委会,“我老婆预产期临近,这几天就要生了,但是小区封了,我们还能出去吗?”

长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严岚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蒋先生互相加了微信,嘱咐他们,不管有什么情况都可以随时找她。

送走两人,严岚立即向街道卫生救护组汇报了这一情况,并就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预案,与此同时,街道各级部门也做好了准备。

“书记,我老婆身体不舒服,想出去检查一下,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呀?”3月24日一大早,严岚就收到了蒋先生的求助微信。

虽然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由于事先做过充分的准备,也对相关政策做过了解,严岚一边安抚这对小夫妻的情绪,一边让蒋先生带相关证明来居委会。

“产妇生产,事关重大,我们决定特事特办。”严岚说道,“蒋先生和王女士的家并不在重点管理的楼栋,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根据他们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证和相关产检证明,为其办理通行证,开辟绿色通道。”

“由于王女士当时没有明显的生产症状,我们也没叫救护车来,而是让蒋先生开车带王女士直接去了医院。”严岚说道,“没想到,当天晚上,就收到了他们报喜的消息。”

“这次真的要感谢居委工作人员,我们去医院的时候,没想到这么快就生了,太惊喜了。社区工作者很给力也很温暖,一直在替我们想办法。”蒋先生说道。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