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街道今年美丽家园改造,将惠及32个小区1万3千多户居民

2022年03月10日17:20 |
小字号

去年,曲阳路街道已完成23个小区约59万平方美丽家园改造。

今年,街道将实施美丽家园改造工程80余万平方,涉及32个小区13196户。

上半年将启动林云小区、密云花苑等17个小区的改造工程。

曲阳路街道表示,今年美丽家园改造将继续把“五个同步”贯穿于改造全过程,进一步提升“美丽家园”建设标准。

前期设计与“建设标准”同步

通过评估前期“美丽家园”项目推进情况和反响,街道将精细化制定项目内容,从“门厅、绿化、楼道”等方面梳理专项,明确标准。

已竣工的松花小区在实施“美丽家园”过程中,对标创文检查要求,对小区原有的车位及公共设施的布局进行调整。

通过高标准的前期设计方案打造,结合严要求的施工细节管理,实现了效果图到实景图的完美蜕变。

解决了小区原本缺乏大件垃圾堆点、车位及附属设施不合理、门牌标识老旧、公共绿化标准低、缺少非机动车停车库及充电桩等几大缺陷。

方案制定与“小区需求”同步

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和需求,因地制宜开展方案优化微调,合理设置个性化的增项和减项,统筹“项目方案”。

正在实施美丽家园综合改造的银联花园小区中,三幢高层的污水管道多年来大部分已经老化破损,管道漏水问题极大地困扰着此处的居民。

在制订该处美丽家园改造方案期间,街道将更换污水管纳入改造项目,解决老旧小区顽疾,让老百姓获得了实惠。

意见征询与“社区自治”同步

通过成立美丽家园项目临时党支部,推动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建在工地上”,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议事协商的平台。

正在实施美丽家园综合改造项目的邮电二村,街道党工委积极引导,促成了该处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建立。临时党支部由居民区及各参建单位党员代表组成,结合市民巡访团的设立,全方位进行民主沟通。

在施工过程中,还将施工管理与“质量规范”同步,项目验收与“长效管理”同步,建立了“美丽家园”建设项目闭环机制。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