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天下英才 更好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2022年06月24日16:52 |
小字号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对于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有着关键作用。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不断推进人才强国建设,聚天下英才,构筑人才优势,引领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加强领导,将人才工作放在高位。结合实际情况,定期“回头看”,总结经验教训,确保人才工作顺利开展。举贤而授能,要拿出更加开放的气度、胸怀和格局聚天下英才。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确保人才工作在上海开花结果、持续繁荣。

解放思想,营造尊贤重才良好氛围。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要认识到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源、最宝贵的资源。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对照人才工作目标,切实履行职责,把好重要节点,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聚才纳才氛围,让人才留的下、稳得住。

统筹协调,推进各项政策生根落地。强化对人才工作的统筹协调,建立充满活力、灵活开放的用人机制,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效,让人才政策发挥出最大的效果,为人才提供可以大展拳脚施展才华的舞台。

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以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政策将广大人才凝聚起来,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奠定坚实基础,让上海在此过程中焕发更绚丽的光彩。

(来源:安亭镇陈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