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上海高校56个专业名列全国第一

2022年06月20日10:0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6月18日发布,上海高校共有35所高校的1344个专业上榜, A+专业位列全国第二名,顶尖专业数量优势明显。

榜单中,上海高校56个专业名列全国第一。这些全国冠军专业分布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商学院等多所高校,它们是所在高校的招牌专业,大部分名列学校的国家/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

从A+专业数量看,上海高校共有222个专业获评A+级,数量为全国第2,仅次于北京。

复旦大学的A+专业数量在上海高校中最为领先,共44个专业获评A+,总数排名全国第5名。上海交通大学紧随其后,共38个专业获评A+。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为外国语大学的A+专业数量也在20个以上。整体上,上海高校的顶尖专业表现优异。

从上榜专业总数上看,上海大学则是上榜专业总数最多的高校,共有98个专业上榜,此外上海师范大学91个专业紧随其后,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均有80个以上专业上榜。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