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教育 | 高位嫁接,打造沪喀职教“共同体”

2022年06月17日17:20 |
小字号

日前,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干英俊(上海援疆)、莎车教育局副局长张权(上海援疆)等一行来到泽普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校企融合、中高职贯通工作。专家一行在学校党支部书记何和等陪同下对学校教学现场、实习实训条件、校企合作现状、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进行整体调研和现场观摩。

座谈会上,两位上海专家就职教20条、《职业教育法》和如何把校企合作做好做强做大,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上海职业院校典型经验和做法,同时结合地方职业教育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比较,对喀什未来3-5年职业教育做了整体构思和展望。

泽普县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佘瑞龙就援疆泽普职业教育方面进行简要汇报:在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闵行教育的大力帮扶下,今年4月,泽普县职业技术高中正式转设为泽普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今年5月,学校再次立项通过自治区优质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单位(喀什地区唯一一家),泽普职校正式步入优质校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援疆职教大讲堂上,张权就南疆理工职业学院(筹建)是如何实现职业院校从无到有,将发展从有到优的工作历程。从基础建设、设备配备、师资聘任、校园文化建设、打造精品专业、整体构思和远景规划等7个方面与师生们作了分享。

干英俊就校企合作调研情况、校企合作的“雷区”等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在互动环节,干英俊逐一解答从事校企合作老师的疑惑和顾虑。

校企合作负责人库尔班表示,“此次沪喀职教高位嫁接,收益匪浅,接下来要花心思、下功夫好好消化这堂课知识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校企合作做实、做细”。

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依托学校优质校项目建设,内练内涵,外塑形象,加强沪喀合作,打造沪喀职教“共同体”。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佘瑞龙、黄涛)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