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标识引导、陪同挂号……在这家医院,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有了专属“星导游”

2022年06月17日18:47 |
小字号

现在去医院看病,程序和之前相比有了较大变化:进门扫码、查验48小时核酸报告是必要条件,此外,检验抽血、做CT、核磁共振等也都增加了防疫内容。对于孕妇、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来说,如果有人专门引导就方便多了。

在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还真有了“星导游”——牌子一举,带着人看病一路“绿灯”。这不,正在孕期的王女士带着行动不便的母亲,按照预约时间来看门诊,“星导游”老徐立刻主动上来帮忙了。

了解到王女士要产检、王女士的母亲要看病后,老徐先在便民服务中心借了轮椅,陪同这对母女通过绿色通道进行流调、挂号、问诊。问诊结束,母女俩都有检查项目,老徐贴心地为她们规划了最佳就诊路线。在老徐的全程陪同下,母女俩一上午就完成了所有的检查。“太感谢了,今天多亏有您,医院的安排很人性化。”王女士说。

老徐今年68岁,退休后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来到医院“满天星”志愿者团队已经7年多,是一位负责、热情、有爱心的志愿者小组长。这次“星导游”服务开启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病人很不容易,能帮到他们,我自己也很开心。”他说。

据了解,目前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每天会接待约70位像王女士这样的特殊患者。如何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满足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医院多部门联动,第一时间为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血透及残障患者等特殊人群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并启动“星导游”助力护航。

“星导游”由医院“满天星”志愿者担任主力,他们中有党员志愿者、行政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共50余人。通过清晰的标识引导,陪同特殊人群通过绿色通道挂号就医检查……“星导游”帮患者大大缩短了等待时间,改善了就医体验。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