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龚正市长为新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上海继续成为外商投资热土

2022年06月17日17:5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第三十五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仪式今天(15日)举行,上海市市长龚正为新认定的3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0家研发中心颁发证书。截至5月底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达到848家,外资研发中心512家,显示上海继续成为全球最富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之一。

仪式上,副市长宗明致辞。戴森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发言。

此次获颁证书的企业中,制造业占比57.5%,服务业占比42.5%,多数属于上海重点发展产业,生物医药企业5家,智能制造企业10家,汽车企业3家,商贸零售企业8家,高端服务业企业7家。其中包括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德国西门子医疗器械,全球知名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厂商日本欧姆龙,知名体育器材品牌管理集团芬兰亚玛芬体育用品等。从企业能级看,30家总部企业中,大中华区及以上区域总部达9家。

总部经济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数量不断增加,能级不断提高,充分表明外商对上海投资预期和信心没有改变,上海是国内乃至全球发展总部型经济的重要集聚地没有改变。5月29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6月1日以来,上海市政府已连续举办11场政企沟通圆桌会,倾听企业诉求,回应企业关切,稳定外资企业在沪发展预期和信心。下一步,上海将继续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更大程度释放政策效应,积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跨国公司等各类企业在沪实现更大发展。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