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7家公园(绿地)正在进行迎客准备

2022年05月24日11:07 |
小字号

布控“数字哨兵”、张贴“场所码”、全覆盖消杀、清除积存断枝落叶……近日,长宁公园公司有序推进各项养护工作常态化,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恢复园容园貌。中山公园等7家公园(绿地)正在进行开门迎客准备。

早上7点,在中山公园出入口,安保人员对正站岗值守的“数字哨兵”进行扫码测试。长宁公园公司在客流量较大的中山公园的各个出入口分别布控了立式和手持式“数字哨兵”,提高“一站式”核查效率。同时,在其下辖管理的中山公园、天山公园、华山儿童公园、天原公园、水霞公园、虹桥公园、延虹绿地共7家公园绿地的进出口、厕所、游乐场所、经营场所等点位全面布设“场所码“,通过“人防+机防”,做到“应扫尽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中山公园里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在封闭管理的2个多月内,留守的安保人员不仅要做好日常巡逻、消杀的本职工作,还修炼成了养护“多面手”。在他们的精心维护下,园内呈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随着公司班子、园长、养护骨干等逐步返岗后,长宁公园公司迅速组建应急管理队伍,集中对各公园绿地的湖面杂物打捞、杂草清理、病虫害防控、树木加固等,同时对花坛、花境进行修剪调整,多方面加快园景恢复,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公园环境。

除此之外,长宁公园公司还整合了安保、保洁及养护力量,开展每天至少两次的全园全覆盖消杀工作,确保公园道路、座椅、园栏、垃圾箱、厕所、游乐设施等公共区域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借此封闭管理的契机,长宁公园公司对公园内各排水管道进行了集中排摸、梳理,及时“清淤去堵”,根治管道堵塞的问题,使游园环境更加舒适。

接下来,长宁公园公司将细化开园前的每个环节,制定“一公园一方案”,做好周全的准备,迎接市民朋友复工复产后走出家门,欣赏公园绿地的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景致。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