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中心城区重要道路开展花卉布置 园林绿化养护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2022年05月18日09:4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中心城区重要道路开展花卉布置 园林绿化养护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5月17日报道:每年3-5月份是绿化养护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在此期间,绿化养护工作无法正常开展。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向好,全市绿化部门共克时艰,有序开展绿化养护复工复产,努力提升全市园林绿化景观面貌。

一线复工复产人员增加

绿化养护是一个劳动力相对密集的工作,日常养护需要大量的作业人员。各区绿化部门想方设法增加养护工人到岗率。在符合疫情要求的前提下,为符合要求的作业工人提供复工证。

徐汇区制定《关于徐汇区绿化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提示》,绿化养护人员复工复产率50%以上;金山区和奉贤区重点区域绿化养护人员复工复产率分别达到80%和70%以上。

对重点区域35条道路悬铃木果毛冲刷

近期,市绿化市容局下发了工作提示和《加强疫情期间口袋公园、绿道养护和建设管理的工作指南》,绿化部门在做好开放式绿地清洁消杀的基础上,对于防范区、重点区域及人流量多的口袋公园、绿道加强消杀频率。同时,及时处理当前绿地养护中存在的植物枯死、大型枯枝、陈积垃圾等问题,并对行道树开展果毛物理冲刷、病虫害防控等养护工作,确保绿化环境整洁安全。

黄浦区疫情期间累计养护绿地面积169504平方米、草坪修剪83075平方米、绿篱修剪32400米。静安区针对广中西路等重要道路开展基础养护,确保中隔带绿化、两侧绿地景观面貌良好。长宁区加强绿化巡查,及时清理路面行道树断枝,对伊水园等绿地内留置人员劝离。徐汇区针对对天平路、零陵路、余庆路等96条道路17159株悬铃木进行方翅网蝽、白粉病防治。

据统计,全市重点区域已经对35条道路4600余株悬铃木果毛开展了物理冲刷。

开展重点区域重要道路花卉布置工作

受疫情影响,本应4月中旬开始的五一花卉布置基本停滞。近期,随着一线到岗人数的增加,中心城区如黄浦、徐汇、长宁等区对重点区域重要道路开展了花卉布置工作。

目前,徐家汇区域、虹桥路区域、外滩区域、新天地区域、人民广场区域、华山路、江苏路等均已完成了花卉布置。

下一阶段,随着越来越多的一线绿化养护工人复工复产,全市的道路沿线绿化养护也将从基本维护逐步转换到常态养护,为全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营造优美的绿化环境,满足城市正常运行后市民对美好环境的期盼。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