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梯两户的小区内竟出现了“103”?“这户人家”灯还整夜亮着...

2022年03月16日11:13 |
小字号

“29号楼103,快递到啦!”

“哎不对,恒康不都是一梯两户么,怎么会有03呢?”

“这你就不知道了,03就在那儿!”

这是一段发生金山高新区社区恒康佳苑内两位志愿者之间的对话。一顶帐篷树立在29号、30号楼前的绿地上,它就是志愿者们口中的“29号103”。

自3月5日起,恒康小区因疫情封闭,而确诊人员曾居住的29号及相邻的30号更是重点点位,这里的值守任务落到了高新区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头上。

疫情就是命令,民兵应急分队快速做出反应,在支援恒康的马跃栋同志以及11位恒康小区内民兵志愿者的商议决策下,制定出24小时值守排班表。在面对晚上如何值守这一难题时,年轻的民兵们发挥创造力,想出了在绿地上扎帐篷的办法,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出色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值守任务,民兵们还风趣地将帐篷命名为“29号103”。

值守不是民兵志愿者们工作的全部,每逢小区居民全体核酸检测的日子,民兵还会去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帮助维持秩序。29号楼道封闭后,为楼道内居民输送生活物资也成了民兵们的日常工作之一。每个夜晚,“29号103”不灭的营灯,是民兵们的职责与守候。

疫情是一场守卫人民的战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12位民兵志愿者和他们“29号103”的故事充分体现这种战斗精神。他们平时是小区里的普通居民,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铸就了一座守卫居民、守卫社区的坚强堡垒。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