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分区、分级、分片,金山环境消杀全覆盖!

2022年04月25日11:00 |
小字号

为切实阻断新冠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落实《关于持续做好金山区环境清洁消杀预防战工作方案》要求,区绿化市容局按照分区、分级、分片原则,组织各街镇及作业单位对我区公园绿地开展全面消杀及保障工作。

科学消杀 防治保洁

绿地消杀无遗漏。组织绿化养护企业严格按照消杀规范流程和技术要求,对中心城区36个重点场所(公园、街心花园、开放式绿地和绿道)的座椅、栏杆、游乐及健身设施、园路等进行预防性消杀。

生物防治不放松。安排专业植保人员负责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指导应急班组成员使用三轮药水机、背包药水机等机械对前京大道、龙胜路的月季、美人梅等进行蚜虫药剂防治。

绿地保洁正加强。针对园林树木春季换叶产生的落叶问题,养护企业应急班组创新作业模式,使人员和装备有机结合,利用吹风机吹冲和人工清扫落叶、白色垃圾等方式,提升作业效率。

第一阶段消杀行动,累计出动队伍125支,人员 744人次,车次80次,吹风机、药水机等机械设备50余台次,消杀绿地 527块次(其中街心花园235块次)。

街镇齐心 同心抗疫

各街镇积极响应,同心抗疫,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区绿化市容局加强对各街镇工作人员的消杀培训,规范消杀流程,做到科学消杀,营造一个卫生、健康、安全的公园绿地环境。

各街镇每日上报对开放性绿地公园的消杀完成情况。

疫情无情 人有情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下,每个驻扎点分配5至6个工作人员,每日由专人进行生活物资派送,保障生活有序进行,做好防控封闭管理。

下阶段,区绿化市容局将继续开展环境消杀巩固行动,查漏补缺,做到区域全覆盖;开展对方翅网蝽、樟巢螟、刺蛾等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做好绿地保障工作,待到花开疫散之时,展现在市民群众眼前的依然是优美的绿地景观。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