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意见

加快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2022年05月24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刘济美、吴旭)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推进新时代军队研究生教育体系重塑。

  《意见》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坚持立德树人、为战育人,坚持需求牵引、训用一致,坚持指技融合、理技融合,坚持质量为本、创新引领,优化军队研究生教育结构布局,创新培养模式,严格质量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重塑军队研究生教育体系,努力培养和造就大批高层次新型军事人才,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意见》聚焦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新型作战力量人才、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高水平战略管理人才培养,提出重构学科专业体系、多措并举汇聚优质生源、打造向战为战的课程教材、加强晓于实战的导师队伍建设、改进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标准等改革举措。

  《意见》强调,军队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军事高层次人才、创新军事理论和国防科技、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级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推动军队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24日 04 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