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快培养新时代年轻干部力量

2022年01月19日14:09 |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更需要加快培养年轻干部,充实后备干部力量,使得年轻干部能以过硬的综合能力素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一是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对于年轻干部,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年轻干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年轻干部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为一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人民的优秀年轻干部。

二是锻炼攻坚克难本领。对于年轻干部,要强化大局观念,推动他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交付的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去追求。同时,加强前瞻谋划,制定实施专业能力提升计划,推动年轻干部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进一步提升干部的专业能力,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等急难险重任务和艰苦地区中进行磨炼,推动他们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三是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在提升思想和专业素养的同时,也应该具备良好的品行和作风。通过日常监督防微杜渐,把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贯通起来,严格管理干部,坚决做到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在加强监督约束的同时,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为勇于担当负责的干部撑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要进一步加强加快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让他们在实践中成长,在学习中成长,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来源:安亭镇汪琼)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