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为知名民企发放创新定价模式离岸银团贷款

2022年05月06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成功以SOFR(注释:担保隔夜融资利率)定价模式为上海某大型民企顺利完成离岸银团贷款发放。以创新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的迫切融资需求,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贡献金融力量。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了解到企业急需补充流动运营资金和银行信贷支持,浦发银行第一时间组建专项项目组,并且担当银团的牵头行兼簿记行。本次银团模式复杂新颖,银团总规模超过等值7亿美元,分固定贷款、循环贷款两个部分,币种包括美元、欧元、港币,同时美元部分采用最新基准利率SOFR定价,替代原LIBOR定价模式,也是浦发银行首单使用SOFR报价的银团贷款业务。

由于正处于上海疫情防控期间,浦发银行长宁支行等相关单位员工面临了居家隔离不便、时间紧张等种种困难,经过总分支行各单位高效协作,做好银团的牵头协调工作,在获取放贷资料两个工作日内,高效完成审批、放款、资金汇出等各个环节。通过全流程线上操作,当天迅速完成放款资料及协议审核审批,并于提款日上午完成离岸银团贷款放款及汇划操作,保障资金按时到位。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快速高效响应,推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六条”措施》,并出台多项差异化政策,有效保障了业务的连续性和新业务落地的时效性。此次以SOFR定价模式为企业快速完成离岸银团贷款发放,正是浦发银行充分践行作为总部在上海的金融国企的使命与担当。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