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齐心战“疫”为出口企业跨境交易提供坚实保障

2022年04月02日17:3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起,上海开始施行新一轮的区域和人群流动管控。为最大程度保障贸易服务业务和跨境业务企业服务连续不间断,浦发银行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组建贸服团队连续性保障“突击队”。仅6天时间,“突击队”已为28家出口企业完成金额总计超过10亿美元的出口单证业务。

据悉,这28家企业主要涉及石油、化工、船舶等行业,商品包括原油、化工品、船舶设备、发动机、建筑材料等。为保障业务平稳有序不中断,浦发银行提前为“突击队”选定备用场地,围绕国贸单证、离岸运营等核心业务执行7×24小时连续性封闭管理作业。鉴于浦东与浦西相继进行封控管理的要求,这支“突击队”提前集结入驻浦发银行长宁支行的封闭区,积极投入到企业业务和持续服务的保障“战斗”中。

3月27日晚间,中石化炼销公司向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提交了五笔出口信用证项下的交单业务申请。新片区分行的经办人员在获取资料并预审后,马不停蹄地将资料提交至“突击队”。此时“队员们”面临着业务临近最晚交单期、DHL快递停发、封控力度加大等一系列难题。他们立即调动相关人员制定最佳的业务解决方案。最终,在最晚期限前成功实现了五套单据的审核处理,并通过电文方式告知境外开证银行。高效专业的操作成功为企业避免了不利因素可能会导致的对方银行拒绝付款的情况,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保证了企业跨境交易的安全性。

参与该“突击队”的员工主动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他们中有的孩子还未满3岁,有的家中老人身患重病,需要陪伴和照顾,但他们都在设法安顿好家庭事务后,毅然决然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全力保障银行客户在困难时期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3月28日以来,该团队已完成开证及修改业务近400笔,承兑付款业务近500笔,紧急为近28家出口企业提供单据审核及与境外银行往来函电业务,为近10家离岸客户提供了紧急开户等运维支持,及时保障了浦发银行跨境客户疫情期间的贸易交易不被中断,企业利益不受损失。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