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将绿色发展理念注入资产证券化创新业务

2022年04月11日14:04 |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成功落地15亿元中海地产“碳中和”CMBS(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优先级份额投资并获得项目监管行角色。体现了该行积极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持续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推动企业绿色金融战略任务。

据悉,浦发银行上海卢湾支行联合该行深圳分行通过自营资金参与投资该项目优先级份额15亿元,占总发行规模30%,为最大参与投资机构。该项目中,中海地产作为头部央企房地产开发商通过盘活其上海核心商办物业资产,在交易所挂牌发行规模达50亿元的“上海中海国际中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专项用于碳中和)。上述商办物业已取得国际权威的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LEED”金级标识。后续,中海地产将使用70%募集资金用于投资绿色建筑项目。经权威机构测算,相关项目可预计实现每年CO2减排量为5920.14吨,标煤节约量为2344.68吨,SO2减排量为1.23吨,NOx减排量为1.38吨,烟尘减排量为0.25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获悉客户需求后,浦发银行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建项目小组,高效推进优先级份额投资并争取到项目监管行角色。在客户簿记前的冲刺阶段,该行成功克服了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物理局限,充分展现专业服务能力,成功在企业要求的时效内高效完成了投资业务落地。

通过探索绿色资产证券化作为结构化的创新性融资工具,是浦发银行积极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推进的一大有力尝试。未来,浦发银行将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持续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助力经济低碳绿色发展。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