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拔点清面

2022年04月29日08:3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李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紧紧咬住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一鼓作气打赢大仗硬仗

集中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拔点清面

以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扎实做好援沪医疗队的服务保障和援沪物资的接收发放工作

■在上海抗疫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兄弟省区市和解放军派出医疗队、提供援助物资,给予最及时、最有力的帮助支持,充分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把服务保障和防疫保护工作做得更精心更细致更到位,加强援沪物资科学调配规范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发放给社区群众和困难群体,坚决杜绝随意浪费,坚决打击违法倒卖等行为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昨天晚上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必胜信心,时刻保持警醒,加倍努力工作,紧紧咬住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要持续深化推进疫情防控攻坚行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清零攻坚成效。拔点攻坚必须坚决彻底,对于老旧小区、城中村、建筑工地、大型企业等要严格落实包保制度,采取“一点一策”,集中资源力量,实行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拔点清面。社区管控必须从严从紧、管住管好,高质量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加快实现连点成片、连片成面。加速推进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建设,加快提升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

会议指出,要以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扎实做好援沪医疗队的服务保障和援沪物资的接收发放工作。在上海抗疫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兄弟省区市和解放军派出医疗队、提供援助物资,给予最及时、最有力的帮助支持,充分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体现兄弟省区市守望相助、雪中送炭的深情厚意,充分体现人民军队听党指挥、一心为民的子弟兵本色。要把服务保障和防疫保护工作做得更精心、更细致、更到位,确保援沪医务人员健康安全。加强援沪物资的科学调配和规范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发放给社区群众和困难群体,坚决杜绝随意浪费,坚决打击违法倒卖等行为。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凝聚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这段时间以来,各区各条战线夜以继日坚持坚守,广大市民克服困难、极力配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公安民警、环卫工人、下沉干部等坚韧不拔、连续作战。要大力弘扬闪光点和正能量,鼓舞全市人民持续奋战、夺取胜利。要进一步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把鲜明的导向树起来,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