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为沪上6000余家受疫情封控影响的企事业单位破解工资代发难题

2022年05月02日14:24 |
小字号

3月以来,受到上海辖内封控等政策的影响,企事业单位原本通过银行柜面方式申请员工工资代发的工作均遇到困难。浦发银行充分考虑疫情期间企业员工们的资金安排需求,迅速优化调整原业务流程,在合规的前提下,采用多项创新措施和无接触服务解决代发难题。截止4月底,已为沪上6000余家企事业单位超过60万名员工解决了疫情期间工资发放的难题,涉及代发金额达80亿元,切实为疫情期间企业稳民心促生产保驾护航。

以某民营企业为例,该公司因急于代发工资,财务人员焦虑地向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求助。企业因疫情封控,所有印章、UKey均锁在办公地,无法取出,员工4月份的工资发放可能受到影响。因担心疫情期间员工的日常生活、企业的正常经营会受此影响,企业希望能按时发放员工工资。面对这一系列难题,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快速响应,根据代发业务应急预案,开辟了绿色通道,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核实法人身份和代发意愿,并通过邮件加密的方式传递代发文件。短短1天时间内,员工们就收到了当月的工资,让企业及其员工切实的感受到了浦发的温度与速度。

面对疫情冲击,浦发银行迅速推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六条”措施》,其中对于个人客户特别强调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度,以满足疫情期间个人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浦发银行全力克服疫情阻隔,始终把企业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勇担金融为民、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与全社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