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5000万元信贷资金驰援抗疫医疗后勤保障企业

2022年05月05日16: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向上海市知名医疗后勤保障企业——上海复医天健医疗服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放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积极支持企业医疗后勤保障工作稳定开展,为全市疫情防控任务贡献金融力量。

上海复医天健公司为全国近百家医院提供科技智慧后勤服务。面对此次上海疫情的严峻形势,公司及时响应,先后参与了上海市闵行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青浦文体中心方舱医院、华山北院方舱医院等多个方舱中心的保洁、消杀、物资运送、餐食分发、老龄病人运送等医疗后勤保障工作。但在加紧驰援方舱后勤工作的同时,企业资流动资金也承受了较大压力。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获悉企业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远程对接企业,为其紧急制定信贷方案,以此缓解企业流动性压力。通过内部高效沟通、上下联动,及时完成了该笔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发放,在为企业提供必要流动资金支持的同时,更为企业员工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根据前期发布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六条”措施》,浦发银行已明确配置2000亿元专项额度用于支持上海疫情防控,并针对抗疫防疫救灾物资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民生保障企业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国民经济发展核心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投放速度。浦发银行将通过持续加强对防疫重点企业的专项金融信贷支持,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有序、平稳开展,为全社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