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专项贷款驰援上海市防疫物资采购储备

2022年04月18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 日前,浦发银行紧急向上海某市属国资医疗器械公司发放3.5亿元抗疫专项贷款,全力保障该公司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防疫物资采购,助力本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该公司日常主要向多家上海市三甲医院提供医疗器械的一站式采购、仓储及供应链管理服务。新冠疫情爆发后,使得医疗用品的需求量激增,公司承接了上海市政府主要防疫物资采购储备的任务,其中包括抗原及核酸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的采购。相关采购需求的剧增,使得企业急需额外资金用于紧急防疫物资采购。在得知该情况后,浦发银行黄浦支行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启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努力克服居家办公等困难,内部高效联动,利用周末不到两天的时间完成授信上报、过会审批,急速给予3.5亿元专项信贷支持。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国资委等部门陆续出台多项抗击疫情、支持实体、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浦发银行快速高效响应,推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六条”措施》,这些措施中就包括设立专项信贷额度2000亿元用于上海疫情防控。此次对相关企业3.5亿元抗疫专项贷款支持,正是浦发银行充分践行作为总部在上海的金融国企的使命与担当,疫情期间坚持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不间断,为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