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筑牢信念之基 无悔奋斗之路

2022年05月05日15:38 |
小字号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负国家和人民厚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千锤百炼,铸造忠诚品格。中国革命的成功,离不开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牺牲,离不开他们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强大的党性修养。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千锤百炼,炼就坚强的党性,铸造忠诚的品格。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忠诚不是自己夸出来的,人民是最好的“质检员”。要切实打好思想理论功底、政策水平功底、群众工作功底,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贯通思想,触及灵魂,涵养青年干部成长必备的政治理论底气。

千方百计,练就过硬本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但在新形势下发展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干部从实际出发,千方百计掌握更好地开展实际工作的本领,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切忌闭门造车,“拍脑袋”决策,要多听多看多走,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了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从群众的生产生活实践中汲取智慧营养,练就过硬本领。要重视下足做细致工作的绣花功夫,做到总揽大局的同时又能牢牢把控细节,完成一张张人民满意,群众放心的答卷,明方向,辩是非,讲大局,胸怀小干部干大事业的豪气。

千里之行,严守拒腐防线。年轻干部,事业之路才刚刚开始,千里之行,重要的是慎始善始。要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严守纪法规矩,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我约束,严守拒腐防变防线。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要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谦虚谨慎,公平公正,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守原则,严格家风。年轻干部正值干事创业的大好时光,在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更应时常反思,自我批评,不忽视轻视每一个小事小节,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炼就一身清正廉洁防变的正气。

新时代的钟声已然敲响,巨轮将载着我们前往更加光明的未来。在年轻干部的身上,不仅有时代寄予的希望,还有从前辈手中接过的接力棒,阳春三月,当是奋斗时节,总书记“开学第一课”的精神内涵需要我们仔细品读、悉心领会、时常反思,以青春之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无悔奋斗路!

(来源:安亭镇 陶立)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