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凝心聚力向前进

2022年01月12日15:57 |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议,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这是一次具有总结意义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永担使命,续写创新史。

坚决“不忘初心”,牢记建党精神。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中形成了红色精神,这些精神是构成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构筑党的理想信念之基,锤炼党鲜明的政治品格。每个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建党精神,汲取精神营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决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律已、从严管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

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新征程上,我们更要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思想动力,持续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加强党性教育深化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自身的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践行“使命担当”,工作砥砺奋进。反复品读全会精神,感悟百年党史,我们懂得中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任重道远,任何人都不能抱着小富即安的心态去对待整个民族的未来,如今战火已经远离我们,但不代表我们可以高枕无忧,坐享其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才刚刚启航,我们的征程还在远方的星辰大海,在这艘百年大党轮上,每一名战斗在基层的党员都是最优秀的战士,我们要接过数以万计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坚定信念永担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作为共产党员,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在日常工作中,要自觉充电加压,时刻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深入的思想政治学习,使自身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干事创业上敢担当,为民服务上解难题,清正廉洁上做表率。

(作者:安亭镇 吴丹)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