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勇担新使命 奋斗新征程

2022年03月29日15:15 |
小字号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铸牢“党性之魂”,补足“精神之钙”。年轻干部需树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的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加大理论学习力度,深刻领会党中央工作精神与要求,使之成为指导实际工作的精神与思想指南,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明辨是非,坚定方向。另一方面,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先进理论解决思想上困惑、工作中难题、发展中矛盾,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提升新时代工作能力。

强化“责任之心”,走好“实干之路”。以身作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既要敢管,又要敢抓,增强党的纪律观念和严于律己的意识,提高遵守党纪条规的自觉性,时时刻刻应严格要求自己和约束自己。尤其是年轻干部充满激情、知识丰富、信息渠道多元,在创新思路、开拓局面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要把这种优势转化为想干、能干、会干的动力,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吃透上级政策,掌握工作方法,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扎牢“宗旨之根”,开好“服务之窗”。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是一名年轻干部的必备素质。基层是培养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年轻干部需主动提高服务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打通与群众打成一片的渠道。平时深入群众中,全面、真切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事到我为之,事到我为止”的责任意识和拼搏精神,心中有人民,人民心中才有你。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杨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