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高党性修养 锤炼过硬本领

2022年03月29日15:37 |
小字号

今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年轻干部如何以过硬的综合能力素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我认为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锻造过硬的政治品格和理想信念。年轻干部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为一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人民的优秀年轻干部。

二是坚持锤炼过硬的综合能力。年轻干部要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同时,要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等急难险重任务和艰苦地区中进行磨炼,做到“干中学,学中干”。

三是坚持勇于担当抓落实的务实作风。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更要回归初心和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谋事,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交付的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去追求,做到“脚踏实地不漂浮,埋头苦干不张扬”。

四是坚持严守规矩不逾矩的纪律敬畏。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年轻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决不能存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要坚守底线,在思想上常自省,工作上常自律,生活上常自重,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爽爽生活。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们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必须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一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者:安亭镇汪琼)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