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榜样

2021年12月29日12:15 |
小字号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在发展的进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一个个学习的榜样,他们为民情怀、高尚情操,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向前。

增强本领,踏踏实实的工作。担当体现在行动上,不光要坚守自身的本分,要追求事业,如果要做到这点,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本领,增强各方面素养。学习榜样,学习榜样的本领,他们成功的经验,寻找一条适合自身施展本领的路,同时增强专业能力,增强自身的本领。在工作中,学习榜样在干事创业时候的拼搏精神,永不言败、攻坚克难的精神等等,这些精神也是一份本领。

看齐榜样,发挥自身的优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个个学习的标杆。认真学习一个个榜样人物典型事迹时候,从他们的事迹中,看出他们都有一颗火热的心,十分感动于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业绩;感动于他们对工作认真严谨,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感动于他们面对艰难险阻,刻苦钻研的精神;感动于他们面对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榜样勇担时代危难,榜样事迹催人奋进。榜样是危难之中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当前,任务艰巨,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仍然会面临许多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荆棘坎坷,我们要向身边的榜样人物学习,向他们看齐,要透过学习实践,坚守初心,不断筑牢思想的根基,坚定正确的人生方向,踏踏实实工作,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遇到困难勇于拼搏,发挥自身的光和热。

坚定信念,始终心怀担当。寻找榜样的共性,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点,他们心中有着坚定的信念。心中有信念,能够让一个人坚定脚下的路,掌舵正确的人生方向,拥有力量的源泉。理想信念是根。学习榜样,要看到他们身上信念的力量。如何坚守信念,如何将其转化为自身拥有的力量,是我们永远需要学习的。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嘉怡社区 王雪慧)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