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负十四亿 永葆廉洁初心

2022年01月28日15:34 |
小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几乎在同一时间,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也与广大党员群众见面了,这无疑彰显了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鲜明的政治立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四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

我们要永葆廉洁初心,绝对不能让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失灵。孙力军、龚道安、王立科、马林昆……这些曾经重要领导干部,之所以犯下滔天大罪,就是让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失了灵,让自己政治立场产生了动摇、变质。“看一个干部是否合格,第一位就是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始终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我们要永葆廉洁初心,绝对不能让理想信念的总方向偏航。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这是灵魂的灯塔,保证我们的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保证我们在重大考验面前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人生的路很长,但也很简单,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风帆,把握正确的成长方向,坚持磨砺人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推动者、捍卫者。

我们要永葆廉洁初心,绝对不能让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故障。人行于世,如船走江湖,心底也需要装填几块“压舱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敬畏之心、感恩之星,就是每个人心底必备的“压舱石”。孙力军的处分通报,用词极为严厉,指其“背弃‘两个维护’,毫无‘四个意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就是其理想信念压舱石出了故障,人生的船顷刻覆灭的生动写照。

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条例》,近期推出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彰显了我们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体现了中央对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彰显了我们永葆廉洁初心不负十四亿人民的决心。作为一名年轻人,我要永葆初心,始终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做一个为人民办实事的合格党员。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规土所 马小倩)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