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传承伟大精神 勇担使命奋起前行

2021年11月26日11:04 |
小字号

一百年来,我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共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近日,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共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为新中国成立,无数先烈甘洒热血,现更有无数人为新时代崛起砥砺前行。一百年前,我党的革命先烈们创建了我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党的精神之源。新时代下的年轻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壮烈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

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在新时代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历史观与世界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拥有九千多万名中共党人的执政大党,不忘初心,担负起了责任和使命。百年征程中,无数次的生死斗争和艰苦奋斗,成就了如今新时代的幸福,新时代的年轻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延续这样的光荣传统,让“中国红”绽放更加耀眼的颜色。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起前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始终与人民联系在一起,牢牢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所想、为民所思,是党的发展建设强有力的利剑与盾牌,始终坚定不移地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起前行。

新时代下,中共党人不仅要领悟党史学习教育中革命先辈们留给我们新时代的理念,更要弘扬革命先辈们留给新时代下中共党人的革命精神,从而永葆时代价值,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江佳社区 周培莉)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