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做新时代“三定”青年干部

2022年03月29日15:14 |
小字号

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理想坚定、意志坚定、信念坚定的“三定”青年干部。

加强理论学习,做理想坚定的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广大青年干部要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从学习中汲取营养,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源源不断补充“电力”,充分转化学习成果,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工作和生活,始终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政治学习中积淀政治素养、在政治实践中提升政治能力,提高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发扬斗争精神,做意志坚定的青年干部。非自我革命不足以成其事,无抖擞精神不足以发其新。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通过纷繁复杂的抗争后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广大青年干部要敢于斗争,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魄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越是艰险,越要向前。要坚定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意志,做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做好群众工作,做信念坚定的青年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克服艰难险阻、化险为夷,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和优良传统。青年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应该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为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青年干部就要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之中,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千方百计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带头深入基层听民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倪萍)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